一个无聊的人

兴趣写作,不定时更新,开坑不填星人说的就是我。

一个脑洞

  打败鬼舞辻无惨,弥豆子和炭治郎都有惊无险的变回人类以后,杀灭所有的恶鬼,数着自己剩下的日子,义勇珍惜的和炭治郎他们过着自己的每一天,直到他25岁生日的那天,当时他已经十分衰弱了,麟龙师傅炭治郎他们连同同样衰弱的不死川实弥,鬼杀队的各位全都来到了水柱府邸来给他庆生,其实他想说不用的本来也活不了几天了,但是本来想说出口话在实弥眼睛充血的逼视下没能说的出口,只能连同坐在走廊晒太阳的实弥一起看一群人忙里忙外的给他准备庆生。

  待到中午,生日宴开始一群人入座享用午餐,小主公辉利哉在伊之助没大没小狂抢蛋糕的时候掏出了一样东西,递给了微笑着看着一群后辈打闹的义勇。

  “这是我请母亲家族的长辈求取的灵物,传说是被神明祝福过的有很强灵力的护身符,今天在生日的时候送给你,希望神明大人能保佑你。”辉利哉真挚的望着眼前虚弱的水柱,看见他略有吃惊的神情补充道“还请不要拒绝,这个护身符虽然珍贵但是现在没有比你的健康更重要的东西了”

  房间里欢乐打闹的声音平息了下来,即使看起来都很高兴但在热闹的生日宴也改变不了义勇注定的未来,大家其实都很伤心,所有人都一直默默的注视着义勇,所以所有人也就在这略微有些悲伤的时候停了下来。

  “主公叫你收下你就收下,犯什么傻呢愣着干啥。”从旁边走过来的实弥捅了下犹豫着的义勇的腰窝,天元也摇着脑袋晃过来,嚷嚷着要看看这珍贵的护身符有多华丽。一群人重新热闹了起来围着义勇和他一起度过25岁的这天。

  静坐在房中想着今天宅邸吵吵闹闹的场景,回忆起自己出生至今的经历,鬼杀队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一代代的无数不幸的人凭借着坚强的信念最终实现了千年夙愿,从他们这一代以后再也不会有不幸的人和家庭被恶鬼杀害,也不会在有人成为那种悲哀空虚的生物了,如果说现在真的有神明可以保佑他祝福他听到他生日的愿望的话,那么他希望这个仁慈的神明可以让这个世界,让所有的人都不必经历那些痛苦绝望的悲惨事件,让所有正在沐浴鲜血破除荆棘前进的人们最终能得偿所愿,希望仁慈的神明能够保佑每一个和他一样的人能够得到比他现在更美好的未来,郑重凝视着掌心被小心托举着的护身符,月光照耀下结束聚会准备入睡的义勇真挚的发自内心的向小小的护身符这么祈祷着希翼着进入了梦乡。

  巨大连绵无穷尽的金色飘忽的丝线,细微混乱却不嘈杂的鸟鸣,一切都是模糊不清的,义勇现在感觉自己悬浮在空中整个人像浸泡在羊水中一样,模模糊糊的他好像看见了那仿若无穷尽的远处有什么异样的散发白金光芒的宏伟存在。

  “我给予你身处这片空间直视我的权利。”

  好像有什么声音在他脑海中回荡,突然之间他陡然清醒却被超出理解范围的一切击溃了理智,一直过了好久,至少对他来说好像是又过了一场人生一样漫长以后,义勇才恢复了思考的能力。即使这样他还是不理解究竟发生了什么,于是他将目光投向了那世界一样宏大无尽的存在,在自己脑海中被赋予命运和规则这一概念的丝线和飞鸟环绕着缠绕着那伟大的存在汇聚在祂的体内祂的身边。

  “看来你终于恢复了意识。”这种意念在义勇脑子里回荡,他马上意识到这是那个存在在和他交流。

  “你是神明吗?是祝福了那个护身符的神明吗?”明明不应该知晓此刻却能理解身边丝线和飞鸟的本质,按照那本来不应该存在的知识来说,他现在应该是被赋予了知识因此才能在这里理解命运和规则。

  “显而易见。”

  “您...”想说的话没有出口就被打断。

  “你很大胆,即使我送出去的基点不多但是这种愿望在祈愿的人中也是非常狂妄得了,但是我并不讨厌能许下这种愿望的存在,消除所有的不幸给予每个人美好的结局即使是我也办不到。我并不是你祈祷中的仁慈的神明,我是和你一样只是更高维一些的存在罢了,被困在这里唯一的乐趣就是观察无数世界的变化,因此我乐意给予得到我基点的存在一些帮助,由衷的希望它们能让世界产生更多的发展变换,给我带来更多的乐趣。你的愿望很棒,所以我会帮你的,你的寿命已经走到了尽头,过不了几个月就会死,但是,假如我给你提供祝福和庇佑让你拥有穿越世界的能力,来阻止可能发生的不幸的话你会做吗?你会拥有无穷的寿命,在世界中穿越,如果内心得不到满足的话就会一直持续下去无法停留,我的庇护会让你的灵魂神志永远都无法湮灭,但是痛苦和腐朽并不会因此消失,你可能永远都无法回到你出生的世界甚至永远接受自己施与心灵的折磨,这样你还会想要让我帮你吗?”

  神灵的身躯在语言中全部展开,仰头便可以看见那散发粒子柔光的庞大身躯铺满视线,然后从中垂下一处分枝缓慢的向他伸展,其中蕴含着无尽光辉的竖瞳从那分支中睁开注视着他,映着他的身影让他无法自由的思考只能说出自己心中最为真挚的想法。

  “我…愿意,如果真的有这份力量的话我一定会去阻止那些悲剧。”意识不清的脑子里划过姐姐和锖兔的身影,还有蝴蝶忍鬼杀队的和他无法救下的所有人的身影,混乱中义勇神志不清的这样说着 没有能发觉那只注视着他的眼睛越来越亮。

  “好,非常好,你真的很不错,在这里我无法强制任何存在签订契约,你能够这么想实在是太棒了,你简直是我来到这里以后最大的惊喜了!”祂的分支兴奋了,以至于颤抖着说完了这些话以后和祂对视的义勇已经被控制不住的祂压迫到要崩溃了。

  “这还真是不好意思,我有点没控制住。”绵软的触须轻柔抚上他的身体将濒临崩溃的义勇层层托举起来向着那无穷的中心移动,巨大的身躯像花苞一样层层展开,从中延伸出的花蕊一样的丝线眷恋的贪婪的划过他的皮肤最后还是不舍的将他推举到更高的地方被那充斥知识与无尽光辉的’眼’注视着的地方。

  义勇还在昏睡着也就没能看见接下来让人理智丧失的场景,他的身体被渐渐溢出汁水一样的花蕊细丝钻入,轻柔的撕裂肉体分泌着汁水洞开与神明连接,而连接着身体的空洞与神明的东西是从神明体内祂的“眼睛”中流出的比石油更粘稠的闪耀着斑斓光芒的液体,和神明光伟浩大的外在形象完全不相符的,让任何存在战栗失去理智被所有世界厌弃排斥的内容物。渺小的人类身躯此时承载着巨大存在的进入,明明那么渺小却好像无底洞一样填入着神明的一部分,无休止的涌入,直到那些花蕊分泌的汁水再也无法粘合有些被撑裂的身躯,那永无止尽的进入才稍稍停止,从花蕊中伸出的分支有些遗憾的注视着义勇,从中分出的触须盘旋上他的身体抚上他撕裂的血肉融合重塑他的身体,那只睁开的眼也贴上了义勇的额头一点点的和他的神经肌肉血管链接,一点点的被压平到了义勇的额头化成了淡淡金色的纹身一样的图案。

    “我的存在被所有世界所厌恶,无法离去被那些‘正直’的生命封锁在这个地方,他们向往我忌惮我畏惧我随手掀起的风暴和故意扰乱的轨迹,对他们来说我是完全不可控的极度危险又喜欢观察他人挣扎的存在,我尝试表达出我对他们的喜爱却只换来了他们更深的厌恶“轻柔的丝线飘荡着混杂着飞鸟扇动翅膀的窸窣声音,那无边的存在对着熟睡的义勇倾诉着缓慢将他荡向那奔涌的洪流,那是祂存在的中心,“我无法接受这种事情,我明明那么喜欢和你一样坚韧的存在但却只能看着他们去死然后厌恶我,这种事情我受够了,为此我突破限制向世界中投放处不同的基点来和我连接,只有和我意志相同的强烈的愿望和极小的奇迹才能让拥有基点的存在到我身边。”花蕊和丝线们在祂主体那宏大包含世间万物始终的眼前停下,那处亦是洪流最激荡的地方“你是我拯救的唯一一个存在,我赋予你新的灵魂将你我的存在相连,从此你就是我的的至亲,我的孩子,希望你能在这洪流中拯救更多溺亡的不幸者...“

 伴随着那存在变得不甚清晰的真挚的祝福,义勇的身体逐渐分解成细小的金色飞鸟蜿蜒的汇入了激荡的洪流中。


评论(2)

热度(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