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无聊的人

兴趣写作,不定时更新,开坑不填星人说的就是我。

某莱布拉的火影日常

第一章

  黑暗中若有若无飘荡的暗红光芒裹缠着他吸引着他向黑暗的深处走去,哪里有什么他并不知道,只是心里的一个声音反复告诫他不要前进。

  秋树,没有姓氏今年刚满5岁因为是被裕子婆婆在一棵秋天长满黄叶的树下发现的故起名为秋树。

  “秋树,过来帮我一下。”

  “好,马上。”停下手上的工作,秋树起身将手上的水往衣服上抹了几下向声音的主人裕子走去。

  裕子婆婆,经营着一家水果蔬菜店,因为店铺处在黄金位置所以生意很好,5年前出村进货时在树下捡到看起来刚断奶的秋树并将其扶养长大。

  裕子将推车上的几筐蔬菜卸在对应的货架前面,微微喘着气抹了一下额头上的汗转身看着正在卖力往货架里面填补蔬菜的秋树嘴角不禁翘了起来,但又像是想起了什么微微叹了口气。

  ‘如果这孩子再普通一点的话就好了。’看着眼前听话卖力的孩子裕子的心不可抑制的抽动了起来,秋树是个不同的孩子而他那份特殊会引来不知道多少人的觑欲,村子并不可靠,就算是一向爱戴村民的四代火影,裕子也不会将秋树的未来压在虚无飘渺的信任上,为了利益人什么都会做这一点从她来到这个村子里的时候就了解的清清楚楚。

  ‘只是不知道我能照看他到什么时候。’这么想着裕子发出了第二次叹息。

  “婆婆,怎么了嘛。”把东西都收拾好本不愿打扰裕子思考的秋树在注意到裕子的叹息后还是忍不住出声问了一下。

  “没什么呦,秋树你不要想太多啦我现在就去开门今天看起来也会有很多客人呢。”

  “嗯,今天天气很好会出来买菜的人肯定会很多。”这么回答着秋树着急的打开了上锁的店门。早晨的太阳打在门口的电线杆子上拖出长长一道影子拦截在脚边,对面店铺上停留的麻雀侧着脑袋看着一个头发微卷的孩子眯着眼看着它微笑,只是对应的它那乌黑的眼睛所映照的地方却是空无一物。

  “早上好啊。”那孩子那么说这退回了并不亮堂店里准备开始今天的生活。

  在繁华路段开果蔬商店的好处就是每天都能看见不同的人,就比方说现在正在跟裕子婆婆攀谈的这位,一头充满生命力的艳丽红发与亲和感十足的面容,只是看着就能让不经常与人接触缺少母爱的秋树脸红,但这些并不是秋树偷偷观察她的原因。

  实际上从货架后面偷偷看着玖辛奈和裕子相谈甚欢秋树的背后却是出了一层冷汗。

  “唉,裕子婆婆这个孩子是?”似是有所察觉玖辛奈将目光转向货架后面偷偷观察的孩子,这孩子从刚才开始情绪就不太稳定,这让一向对别人情绪变化很敏感的玖辛奈很是在意,另外她在这里买了这么多年的菜却从来没有见过着这个孩子这让玖辛奈更是好奇。

  “诶,秋树你怎么在哪里藏着呀,快过来。”转身把藏在货架后面偷看的秋树拉出来,裕子对玖辛奈解释道“玖辛奈这孩子是我孙子,因为身体比较差这几年我一直都是让他呆在家里,今天他才来店里。”温柔的揉着秋树软软的卷发裕子婆婆将跟在身后的秋树牵到了玖辛奈身前鼓励性的拍了拍他的肩膀“打个招呼吧。”

  “玖辛奈姐姐好。”鼓起勇气秋树抬起头红着脸向这个很温柔又很危险的大姐姐问好,那只被囚禁在黑暗里的大狐狸虽然让他很害怕但是他感觉玖辛奈是个很好的人。

  “哈哈。”秋树拘谨的样子把玖辛奈给逗乐了“男孩子这么害羞可不行呢。”

  听见玖辛奈这么说秋树更是手足无措,支支吾吾的半天想找些话表现一下自己的男子气概结果到最后只是小声回了一句“才不是呢。”就想往回缩。

  “秋树这样很不礼貌的哦”看着快贴到自己腿上的秋树裕子揉了揉他的脑袋责备道,又跟玖辛奈抱歉道“对不起了,这孩子很害羞的。”

  “没事拉,我才要说对不起呢。”蹲下身子玖辛奈学着裕子的样子试探性的摸向秋树的脑袋,没有任何意外玖辛奈揉到了他的头,‘很软的头发呢。’这么想着玖辛奈开口道“秋树你和我小时候很像呢。”

  “嗯?”被揉的很舒服的秋树听见这句话不解的歪了下头抓住了那只在他头上作恶的手。

  “我小时候也很害羞的,和你一样哦。”

  “那玖辛奈姐姐是怎么做的呢,害羞的时候。”两只手抓着玖辛奈放在脑袋上的手,秋树保持这个姿势抬头睁开他那双晶蓝的眼睛与玖辛奈对视问道。

  “嗯,一开始也是像你一样躲在别人的身后呢,不过渐渐的就觉这样很不好,必须得找到解决的方法呢然后就试着和别人交朋友啦,你也是一样等身体好点以后要主动去找其他小朋友们一起玩才行。”仔细看着那双漂亮的眼睛玖辛奈认真的说“虽然你可能听不太懂,不过要是不主动尝试去做一件事情况就不会改变呢,就好像我,最开始有人会因为害羞欺负我,不过最后我就把他们都给打趴了。”说到这玖辛奈空余的手攥起拳头架起胳膊做了一个亮肌肉的动作“怎么样”还附带灿烂的一笑对着秋树问道。

  “嗯,很酷。”放开玖辛奈的手秋树也学着她的样子做了同样的动作附带腼腆的一笑。

  “是吧。”看着秋树的样子玖辛奈微笑着起身抓起放在一旁的菜篮挥了挥手“好了,时间不早了那我就先走了,以后要和别的小朋友们一起玩呀。”

  看着玖辛奈的背影渐渐消失,秋树脸上的笑容逐渐褪去只剩下些许落寞。

  “秋树呀,你怨婆婆吗。”看着正坐在桌子前神游天外小口喝汤的秋树,裕子忍不住开口问道。

  “嗯?怎么会呢婆婆,你也是为了我呀。”端着碗看着直接映照着屋顶的米汤秋树摇摇头说“我这个样子要是被发现了会很难办吧,婆婆不让我出去只是怕我被发现吧。”

 ‘还有这双眼睛’抚摸着眼角秋树默默的想着。

  听见秋树这么懂事的发言裕子摇摇头“其实玖辛奈说的不错,你确实该和别的孩子们一起玩的,你总有一天会长大离开我,以后的事情都要靠自己一个人去做,我不能再限制你了,况且你今天做的不是不错吗,玖辛奈是村子里的上忍,是擅长感知与封印术式的漩涡一族人,还是四代大人的妻子,你的眼睛能不被她发现就说明你已经不用再担心被别人发现的问题了,只要在小心一点就好,影子的事用同样方法就行了。从明天开始,你就出去找别的孩子们去玩把。你已经很努力了哦,秋树。”

  晚饭是怎么结束的秋树有点记不太清了,大哭了一场最后浑浑噩噩的回到房间实在是太丢脸了

  ‘这样的我怎么能让婆婆放心啊’双手掩面仰躺在床上,与白天时看到的完全不同的眼睛微瞌透过指缝在黑暗里散发出令人心悸的湛蓝光芒。

  这双极具机械美感与众不同的眼睛是他不能和其他孩子一样正常出现在村子里的原因之一,更重要的还是他那无法被映照出来的特性让他无法出现在众人面前。他曾无数次在裕子婆婆不在家的时候照镜子,但是无论他换上什么衣服,甚至往身上撒上面粉他的身影始终无法出现在那面小小的镜子里,他从来只能通过控制小动物的眼睛来看见自己的样子,这种特性一度让他怀疑自己到底是不是人。

  ‘好像幽灵一样’秋树从床边的抽屉里拿出镜子对着自己变换不同的角度,无一例外,每个角度都照不到自己的样子。

  默默收回镜子秋树将视线转向了抽屉里的另一样物品,一个十字型的虎指,这个东西和自己脖子上戴的天平项链是自己被发现时身上唯二的两件物品,居裕子婆婆说他被发现时明明才刚断奶那么大手上却死死抓着这些和他手掌大小明显不匹配的东西,尤其是虎指。

  “啊,好大呀!”将虎指取出来秋树试着戴了一下,但结果喜闻乐见,差不多一个半的手指才能勉强撑起那个指环。

  “这个样子什么时候才能戴得上去啊。”小声嘟囔着,秋树坐在床上静静的摸索着虎指,十字形虎指中央的红色宝石闪动着流光,自中央向与之相连的十字纹路蔓延,看起来就像是血液在流动一样。把虎指放回抽屉,秋树扯出颈间戴的项链,被宛如神祗的女人长着的羽翼与翅膀缠绕的天平,与其说是它项链不如说他像护身符一样大,比他的半个手掌都要大了只是精美的纹饰像项链罢了,尽管他还年幼但仍然能分辨出这个精美饰品的背面刻着不属于裕子婆婆交给他的任意一种语言的文字,裕子无法看懂这些字但是他却能看懂,这些棱角分明的图案组合在一起在秋树的脑海里整合成三个字。

  “莱布拉”艰难的用不属于这个世界的语言念出这个名词,每当这个时候他就觉得脑袋空空的,身体也仿佛被抽空一样,他想反抗也无济于事。

  ‘又来了’晕晕乎乎的秋树这么想着攥紧手里的项链扯了扯被子一头载在了枕头上。

   夜空下一间间房屋里亮着的灯不断熄灭,在木叶大部分孩子会被勒令睡觉的晚上10点钟,水门夫妇的晚餐才刚刚开始。

  “抱歉了玖辛奈这么晚才回来。”看着正在厨房里哼着小调热菜的玖辛奈,水门摆着盘子愧疚的说。

  “没事啦,这几天中忍考试你会这么忙也是正常的。况且这还是战争结束后的第一次考试得慎重对待那些孩子们呀。”从厨房里走出来玖辛奈端着菜坐到椅子上不在意的答道。

  “呵呵,说的也是,玖辛奈你能这么想真是太好了。”水门眼里流露出欣慰的感情“基本战争结束,得让留到现在的这些幼芽们茁壮成长才行呀,话说前段时间听富岳带着小鼬上战场的时候还真是够呛啊。”说到这水门皱起眉毛对玖辛奈小声说道“就算再怎么天才鼬还只是个5岁的孩子,富岳说的宇智波一族的教育我懂但也不好干涉你私下里还是跟美琴好好说说这件事吧。”说到这水门顿了顿露出一个调笑的表情“毕竟富岳不是最听美琴的了话吗。”

  “我知道啦,过几天我会去看看美琴的”没在意水门的调笑,微笑着抚摸着自己的肚子玖辛奈开口道“她已近有6个月了吧,行动很不方便呢,我以后也会这样呢。”

  “对呀,以后还真是要辛苦玖辛奈了啊,为了我们的孩子。”水门一脸幸福的从椅子后面环过玖辛奈,抓住了她附在肚子上的手亲昵的蹭了蹭她的脸,整个人一副傻爸爸样简直都要冒泡泡了。

  “哈哈,好啦好啦,在不吃饭菜又要凉了。”回握了一下水门的手,玖辛奈偏头用空着的那只手轻轻顶了一下水门的太阳穴把水门赶到了椅子上“说起来我今天看见一个和小鼬一样大的孩子呢,和鼬不太一样有点害羞超可爱的,要是以后我们的孩子也像他那样就好了。”想起秋树抓着自己手问问题时脸红扑扑的样子玖辛奈觉得自己现在已经抑制不住母爱泛滥了。

  “是吗。”嘴里嚼着菜看着玖辛奈面泛红光笑得一脸灿烂水门顺从的发问“是个怎样的孩子?”

  听见水门这么问玖辛奈拄着桌子身体前倾凑近他激动的说“那孩子一开始躲在货柜后面看我,情绪很不稳定的,等我发现他以后他反而放松了呢,不过还是很害羞,你知道吗水门那孩子抓着我的手问‘害羞的时候怎么做’的时候的那个表情好可爱啊,当时没有反应过来现在一想那孩子还是可爱呀!而且那孩子的眼睛很漂亮呢,比你眼睛的湛蓝颜色还要漂亮呢。”

  “是吗,他的眼睛也是湛蓝色吗村子里这个颜色的眼睛很少见呢,就算卡卡西那种藏青色的也没有多少诶,啊,还有真红前辈他们家的深红色和亥一前辈的蓝绿色。”水门努力的在脑子里面搜索着却发现除了他以外还真没有什么纯蓝眼睛的人“你说的那个孩子是谁们家的孩子呀。”搜索无果水门放弃无意义的费神选择直接向玖辛奈求助。

  “是裕子婆婆的孙子呦,你没见过他很正常,那孩子好像身体不好一直都没怎么出来玩过,裕子婆婆说今天是她第一次带秋树到店里去呢,他会这么害羞肯定和这有关。”

  “就是你经常买菜的那个裕子婆婆呀”回忆起当年还没结婚时他陪玖辛奈一起逛街买菜的场景水门望着玖辛奈微笑着说“她们那里的菜很新鲜呢。”

  “嗯,那里的菜很好呢”似是有所感悟玖辛奈伸手握住水门的手轻声说“现在你太忙了,等以后你有时间了,等鸣人出生以后我们三个人可以一起逛街,到时候你提东西我抱着鸣人。”

  “好啊。”

  两人的手交握在一起,在这一刻在心里立下誓言。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