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无聊的人

兴趣写作,不定时更新,开坑不填星人说的就是我。

鱼鱼妈03

  ε=(´ο`*)))唉,怎么写都写不出水呼组之间的的感情,难死了。写的挺糟糕的凑合看吧,以后有能力了再改吧。


 "让您久等了。“

  “哪里,久别重逢您不和他们在多说一会话吗?”看着那些孩子们做出告别的姿势一个一个在拥抱过后身形溃散成金色的飞鸟在月色中隐去身形,只剩下最初盘坐在石头上的二人还跟在麟泷的身侧,玉艳有些意外,她本来都做好支撑这些孩子们到天亮的打算了。

  “已经够了,能在见到他们知道他们这么多年来一直陪着我已经足够了,他们都是好孩子转世轮回后一定会有幸福的生活吧,他们不应该被我束缚。“一直看着飞鸟消失,头戴天狗面具的培育师怅然的轻声回答着,然后就被真菰摇动着手臂一脸不赞成的盯着。

  “我们会留在这里完全是我们每个人的选择,我们都是自愿回到您身边的,一直停留在这里对我们来说并不是束缚相反是一件无比幸运的事情,能以这种形式陪在您身边最后与您相见是我们这一辈子最幸福的事情了,所以请不要自责了,无论如何还请您不要再伤心了。”少年铅灰色眸子里流露的温柔仿佛可以溢出来,严肃又无比释然的微笑着,有着肉粉色头发的少年抱臂站在真菰身边两人以一副倔强又有些许孩子气的姿态解释着。

  游荡在山中的死灵,每个都是因为眷恋着最爱的师傅,担心最爱的师傅因为又一次没能归来的弟子而悲痛,所以每个孩子最后都会回归这座山中,回到他们最喜欢的麟泷师傅的身边,

   ‘我们回来了,所以还请您不要再伤心了,我们一直都在您身边,所以再也不要因为我们的离去而悲伤了。’无声守护在老人身边在他看不见的时候一遍一遍的这么呼唤着,从日出到日落,隐匿于迷雾中的孩子们这么期盼着,直到那个带着日轮耳饰的师弟于紫藤花盛开的山中了断了他们水之呼吸弟子们的缘,如今又和慈爱的师傅道别,他们停留于此世应做之事已尽数完成,执念已了该离去了,虽然有很多不舍但是温柔的孩子们明白再继续停留下去反而会让师傅痛苦,于是便斩断那些对明天的期待果断离去了,只留下因心里挂念着义勇这位没法让人放心下的师弟而选择继续停留下来的二人,手拉着手一同踏入了那轮回的河流中。

  被真菰锖兔这两个孩子那执拗却担心样子所感染,想明白了的麟泷一手一个揉着他们的头忍不住笑了起来,被揉着头的两小只也笑了起来,静静观看着这一切的玉艳抬起袖子掩住了半张脸,全身被黑袍包裹的伊苏南闭上了眼睛,在这个月光照耀下好像发着荧光的小小山头无论身份如何未来如何此时所有人都在笑着。

  “我是锖兔,是义勇的师兄。”像被点到名的学生,斜戴着面具的锖兔高高的举着手挺起胸膛,向师傅介绍的义勇的母亲介绍着自己,“梦想是成为一名男子汉,现在是想看看义勇有没有成为一名男子汉,谢谢玉艳夫人您能让我们和师傅再见面,实在是太感谢了。"说罢一个90度的躬就鞠下去了,中气十足的话和耿直的样子让他看起来有点像他小师弟和某只猫头鹰的混合体。

  “我是真菰,是义勇和锖兔的师姐,小时候照顾过他们两个,关于义勇的事情玉艳夫人您要是有什么想问的就尽管问我们两个吧,能帮上忙就最好不过了。“和锖兔不一样真菰的话听起来像山涧潺潺的流水一样温和让听的人不自觉间平静下来,也许是因为稍微年长或性格使然的原因,真菰在自我介绍时也是规规矩矩十分乖巧的样子。

  看着两个性格迥然的孩子站在面前等乖巧等着自己询问的样子,玉艳突然有些不舍,祂本就不是什么能很好控制自己的存在,离别这种事哪怕看了无数遍祂果然还是无法接受,特别是这两个孩子还是义勇极为重视的存在,之前在小木屋感受到的那股曾经属于义勇的汹涌的感情还没有完全消散,相互思念的人不能相见实在过于残酷,于是她伸手拔出了自己头上戴的凤钗。

  “看你们都这么可爱的样子,姐姐不舍得让你们就这么留在这里了呢,既然是义勇的师兄师姐果然还是得和义勇再见一面才行。“用尖锐的宝石划破手指玉艳不慌不忙的将血涂在了凤钗上,狭雾山的三人不知道这位有着不可思议能力的夫人要做什么,但是随侍在一旁的伊苏南见状却忍不住谏言道“玉艳大人,以您现在的状态这么做恐怕会很吃力。”实际上吃力还是委婉的说法,伊苏南不知道在这个异世界能将这两个灵魂无损的带走,也就只有当年所罗门麾下那群人转移使用的方法了,那是他们为了逃离即将毁灭的旧世界为了不受影响的来到新世界继续存在下去而创造出的方法,魔神的制作,将那些无法适应环境的人转换成依附于金属器具的魔神,不仅可以保护它们的灵魂不被污染还可以呈几何倍数的拔高他们的能力,与所罗门对立的他们经过漫长的试验终于也开发出了这项技术,使用的话需要耗费大量的魔力,他不知道本就被限制的天父这么做了会有什么后果,也并不知晓明明有那么多方法可以带走他们天父为什么会选择这么做...

  ‘没有哦,伊苏南,这个世界是不允许轻易调动鲁夫的因此你和我现在无法使用外界的魔力,就算使用自身的魔力也会受到限制,能使得已逝之人再现也是因为他们本就存在于这里,我只不过是钻了个空子,他们两个人不允许离开这里这是天定下的束缚,想要混淆规则带他们出去只能使用我的血才行,魔力有限的情况下这才是最适合的方式哦。’仿佛知道伊苏南在想什么,只能被两个人听见的回答在他的脑中响起‘况且也不用将他们彻底改造成魔神,依附于金属器上也只是消耗之前没能维持那些孩子到天亮的力量而已,当然最多再睡几天罢了,啊,说起来还得设计一下他们魔神化之后的样子呢~‘听着脑子里那位至高存在不甚在意还有些许欢快的解释,伊苏南没办法只能顺着这位貌似有点喜欢搞事的神明的意志帮祂参谋两位小朋友变化之后的样子。

  魔神化,放大他们本身的特点,并进一步在身体上特化,在魔神化后身上会出现特化后的装饰与武器衣着也会有些许变化,比起要付出的代价,也许在从没经历过给子女换装的玉艳夫人看来能给两位小朋友亲身设计穿着才是最重要的事情。(我们仍未能知晓玉艳夫人选择魔神化带走真菰与锖兔,这之中能玩换装游戏这样的理由占了祂这么做的几分。)

  尽管在脑中和伊苏南已经争论几回了,但是外界的时间仍然是在她将血液涂上簪子的时候,听闻会对她的身体产生负担,真菰与锖兔都各自劝诫了她,已经给了他们如此巨大的帮助让他们能和师傅团聚这种恩情他们已经无法回报了,懂事的孩子们并不希望自己再给她增加负担,麟泷虽因为这是他们之间的选择无法插手谈话但是也是以一种不甚不赞成的态度在一旁伫立着。

  “这不仅仅是为了你们,还有义勇,我没能在他最艰难痛苦的时候陪着他,和他一起长大的是你们,比起我他更需要的是你们,能和你们再次相见一定是那孩子的愿望,虽然没有经验但是我想作为一个母亲在有能力做到的情况下,虽然会有些许困难但是这是我必须做到的。“拇指按着钗身那腾飞的凤凰,鲜血被吸引闪烁着金色光芒的八方星在其间形成,分别在眼睛与腾飞翅膀上两个小小的八方星法阵成型,一股吸力从中传来,真菰与锖兔两个人随即蹦碎成无数的飞鸟形成两股小小的飘带蜿蜒的被吸收进其中。

  “伊苏南,接下来拜托了。"阵阵困意袭来连常挂于嘴边的微笑也保持不住,眼前发黑的玉艳向这一旁早有准备的侍从倒去,从两个孩子和玉艳交流时便一直挂机的麟泷见状急忙想赶来却被伊苏南反手扔过来的钗子拦住了脚步。

  “麟泷大人请好好保管这只钗子就好了,真菰大人和锖兔大人现在就寄身于其中,玉艳大人现在只是力量使用过度睡一觉就好了还请不要担心。”将熟睡的玉艳抱起,对麟泷解释了一番玉艳睡前的命令并多次强调自己并不需要休息,只需尽快寻找义勇之后,培育师总算答应了继续旅途的要求,同意带着熟睡的玉艳前往鬼杀队总部。

  


  其实现在的祂作为一个母亲还是很不成熟的,只是之前观察过大量人类高质量母亲的做法现在只不过是手握课本照做的级别,就和新手爸妈买育儿书一边看一边分析宝宝要啥一样,祂并不真正的了解义勇只是觉得他需要就这么做了,思考问题也很不成熟因为自己本身非常强大就肆无忌惮的使用力量,也没怎么考虑现在的自己能不能支付得了代价,要是换上真正的玉艳来做大概就是从麟泷这里知道基本信息以后,去找一些对生活绝望的人通过金钱或者语言让他们自愿作为发动魔法的人肉电池,通过普通的鬼逆向找到无惨,然后对着无限城所处的空间直接一发大魔法下去,无惨死了鬼杀队解散就可以名正言顺的带走义勇了,当然在这过程中会有多少人类作为电池被抽干生命力正牌玉艳是不在乎的,如此大幅度的插手这个世界的事务被改变命运的人的后果玉艳也是不会考虑的,在魔笛中人类违反命运的后果就是鲁夫(可以看作生命之源的东西)堕转变黑,不被世界接纳,无法在死后回归世界的正常流向只能永无止尽的在世界中漂流,变成垃圾一样的负能量,这边也是同理,并且会在活着的时候就受到诅咒(向主公一家类似的情况),所以这么一对比,就能看出祂现在是挺不成熟并且也挺感性的了。


评论(3)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