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无聊的人

兴趣写作,不定时更新,开坑不填星人说的就是我。

鱼鱼妈02

  算是草稿激情创作随时修改不喜勿喷,好了下面正文

 被炭治郞劈开的石头还静静的立在那里,在皎洁月光的照耀下散发着属于石头灰白硬冷的气息,锖兔和真菰也在这月色的照耀下静坐在石头上,感觉似乎有人在慢慢向山顶走来。今天山里的气氛曾经变得晦暗深沉过,受那气息的压迫他们本就不大的活动范围进一步被压缩,被困在了山顶小小的一块地方,已是死者的他们凭借着自己的意志留在了现世不过作为代价却是永远也无法从这山顶离开,哪怕担心他们视为亲人的麟泷师傅的安危也只能枯坐于此,徒劳的等待着什么人能来到这里,不过现在看来麟泷师傅并没有大碍,那气势的主人并没有对麟泷师傅不利,看着跟随在不知名女人身后的麟泷师傅,锖兔和真菰都不约而同的松了口气,虽然不知道师傅来山顶干什么,但是能再一次见到他就让他们二人无比欣喜了。

  “哦呀,这里只有两位小朋友吗?明明白天的时候还能感觉有许多气息呢,现在是都躲起来了吗?真是一帮害羞的孩子呢,快点出来吧,虽然要费点力气但是今天姐姐能让你们的师傅看见你们呢。”

  “你能看见我们!”看着抬手和他们打了个招呼的女人,被对方说的话震慑到的锖兔直接跳下了石头来到对方身前,真菰则是在反应过来后用手捂住了自己忍不住惊呼的嘴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她。

  “你在对谁说话,这里有什么我看不见的人吗?”颤抖着鳞泷左近次脑中闪过了一个他不敢置信却无比期待的想法,如果玉艳说的是真的的话..麟泷仿佛失去了全身的力气踉跄着期待着这位夫人的回答。

  “是的,我能看到你们,也能让麟泷先生看见你们,至于这里有什么人,麟泷先生您还是自己亲眼确认一下吧。”微笑着玉艳伸出一根手指点在了站在他身前少年的额头上,刹那间仿佛有什么在这小小的山头流动着,恍惚间锖兔看见了围绕在他们身边盘旋的金色的小小的飞鸟,不那并非幻象,确实是有金色的飞鸟从他的身体中飞出在他身边停留,由金色飞鸟汇聚的飘带在这里流动在他们几人的身边徘徊,他清晰地看见了,麟泷师傅天狗面具下流下的泪水和那被打湿的小小草地。

  “真菰,锖兔是你们吗?”向前迈出几步却又仿佛会将这美梦打破一样,鳞泷左近次前进却又停了下来小心翼翼的对着肉粉色头发的少年问着。

  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这一切是不是一个美好的幻想但看着慈爱的师傅对他们微微张开的双臂,锖兔放弃了思考只是顺从心中的冲动,连同后来居上的真菰扑向了那个并不宽大的怀中。陆续有孩子从树林中走出,急不可耐的向带着天狗面具看不清脸却在哭泣的师傅奔去。

  看着被众人簇拥的培育师和那些满眼都是孺慕之情的孩子们,炼玉艳微笑着给这些师徒留出了足够的空间让他们来纾解心中难忘不舍的沉重感情。和自己的侍卫站在一起玉艳看着发生在自己眼前人类珍贵璀璨的情感活动的场面有些微满足的祂不禁出声感慨道“这就是我喜欢人类的地方,也是我即使不被理解也一直在掀起波澜的原因啊,伊苏南,你曾经疑惑我为什么不直接吸取阿尔巴人格让自己维持这缺陷、不成熟的原因,但是一但我那样做了这次旅途便不是我的旅途了,只有从零开始,哪怕笨拙无比的做一个人类的母亲,对于我来说也比数万年来将不同子女玩弄于股掌之中明白怎么做一个完美母亲给义勇幸福要来的珍贵得多。“

  “是我浅薄了,您说的没错这种事情还是要亲身经历一步步成长才是最重要的。”眼前温馨的场景也唤起了伊苏南数万年前他宝贵的孩子依旧在他的羽翼下受他庇护却又茁壮成长的那段记忆,同时也对他所要侍奉的存在真正发自内心的崇敬了起来,不同于数万年只是想报复所罗门所以选择投入异阵营每日只是例行公事一般敬重的神明,现在这个存在于人类身体努力学习着关于感情的种种,笨拙前行的伟大存在才是做为一名痛失爱子的父亲应该献出全部去侍奉的存在。此刻伊苏南终于理解了为何阿尔巴在所罗门夺取父神力量之后痛不欲生陷入癫狂的原因了,如此温柔的存在仅仅是因为一个人自私的想法就扭曲堕转,自己全身心侍奉信仰的神明变成了不为万物接纳唾弃的存在,也难怪她疯狂地在这个所罗门重新定义善恶的世界疯狂地制造悲剧了,全部都是为了报复所罗门啊,她要让那个自以为是的人物亲眼看着他现在庇佑的世界变得乱七八糟变得肮脏无比,看着那个所罗门王悲痛欲绝的表情才能舒缓她心头的那口恶气,为此她就算是利用自己的亲生骨肉作为转生容器,发动几万人,几十万人,几百万人,上千乃至上亿人都无比惨烈死去的魔法屠杀整颗星球,变得恶毒残忍犹如真正魔神般凛冽让人颤抖畏惧点也在所不惜。阿尔巴是他从以前到现在一直畏惧的存在,他不能理解对方的狂热觉得他们之间隔了哪怕一个世界都无法填满的鸿沟,而现在明白了这位神明如此温柔的本质之后,他终于无比切身的理解了对方与其产生了共鸣。


评论(4)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