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无聊的人

兴趣写作,不定时更新,开坑不填星人说的就是我。

原点

4(a)
   水洗过一样的天空。
  这片天空笼罩的土地深处,埋藏沉睡了数万年不为人知的秘密如今正在无声的运转。
   “终于让我给解开了。”
   细小的“碎片”漂浮在他手中上下跳动,却与扭曲空间中无规则的图案相互嵌合,每一次嵌合都会有莹蓝电路一样的线条出现为他指引方向,构成能够穿过混乱空间的笔直长廊。
    最后在长廊的尽头,在“碎片”微光的映射下十字形的锁鞘褪下。扭曲的空间被修正,这座地宫正在被引导着恢复它本来的样子,眼前的石门缓缓打开,核心夹杂着白与黑流光的八棱水晶静静悬浮在石室中央。
    走到石室中央,他让手里的“碎片”变换排列顺序,看着它们与水晶重组。在他脚下石制地板上的花纹里开始隐隐有能量汇聚,随着重塑的进行那些能量如同逆向扩散的水波一样向石室中央汇聚,形成巨大的能量柱,石室四周的石壁开始一点点消散,取而代之的黑色天幕上出现不断变形的奇异花纹,整个石室好像又变成了混乱的空间。
    他就站在那能量柱中感受着力量渗入身体又被力量碾压的感觉,他看着已经重塑完成的“碎片”伸出手狠狠抓住了它。
    “就让我看看这里究竟还藏着什么秘密!”
    在那瞬间巨大的光芒将他环绕,那些天幕之上的花纹停止变换形成一种最古的文字,外围的地宫瞬间崩塌。
―――――――――――――――――――
   “钥匙出现了。”
   伴随着声音的出现,一片被舍弃与遗忘的囚禁之地有人睁开了眼睛。
―――――――――――――――――――
时光之城
   火雷霆正坐在房间里整理今天下午开例会要用到的资料。这次例会相当重要不但得讨论城内士兵扩增的编排和训练问题,还得和从能源之城赶来的技术研发部主任商量对时光之城防护罩的技术支援方面的问题。
   由于时光之城和月神殿都是机车族易攻难守的两个城池并且作为城主的火雷霆与急速锋又是好搭档,所以在这次大战过后火雷霆就想着建立一条不受外界干扰的公共通讯线路,两城除了部分机密情报外其他一切情报共享以便有问题时彼此能最快支援。为了配合这个决策两城的士兵要参加联合军演来提高默契,这次军队扩增就有这个原因,并且因为月神殿重建又加上了共享情报网的建设,火雷霆向能源之城要的技术支援才拖到了现在。
   把资料都整理到数据板里面,这时候时间已经接近中午了。
  “难的飞摩轮上午没来啊。”工作完成的火雷霆从椅子上站起来转向身后的窗户活动着手腕说道。在洛洛他们走后机兽两族依旧有摩擦,为了维持这来之不易的和平他一直都在调解着两族的关系,而在大战刚结束时他还要恢复时光之城和帮助重建月神殿,在那段日子里好几天不补充能源的连续工作对他来说是经常的事,因为担心火雷霆累晕过去(这曾经发生过)飞摩轮就养成了不定时对他“查房”的习惯。
  看着窗户外面的好天气,他还没来的及感慨一声就感觉自己随身携带的令牌正向外散发着不寻常的能量波动。
   急忙将令牌取出来,火雷霆看着令牌上隐隐散发的能量,来不及思索就向着核心能源枢纽跑去了。火无极曾经告诉过他时光之城是一座自远古时起便存在的城池,有着特殊的存在意义,因此他们时光之城的历代城主们都肩负着比其他城主更为艰巨的使命,他们要在令牌出现异动时赶到枢纽所在的地方使用力量通过枢纽来进行预言,他的师傅火无极也是这样预言洛洛回归的。
   “可是师傅并没有教过我怎么进行预言啊。”已经赶到核心枢纽室的火雷霆看着溢满流光的令牌心急如焚,随着力量的增强,他手上的令牌开始微微振动随后发出一束光打在了枢纽室中央,然后在那束光消失之后一个巨大的透明能量球裹挟着浮在空中的金色文字出现,整个时光之城都开始微微振动。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感受着地面的振动,火雷霆微微眯了下光学镜盯着浮在空中的能量球疑惑道。
   ‘难道是因为预言的出现吗,可连洛洛的出现都没有这样剧烈的反应,这次到底会有什么样的事情发生呢。’这样想着心里突然生出强烈的不安感,火雷霆试着将自己的能量注入枢纽进行预言却被反弹了回来。被自己力量震得有些后退的火雷霆只是停了一瞬又继续开始输送能量,因为他感觉到他的力量虽然大部分都被反弹了,但还是有一小部分被输送进去了,他并不知道如何像师傅一样来使用力量,但时间紧迫他并不知道这种状况会持续多久,所以只能使用蛮力硬拼了。
   一次又一次的后退,终于在他快要坚持不住时,能量球里面隐约的出现了一些他从未见过的文字在他记录完这些文字后脚下的振动消失,枢纽里的能量球恢复了正常的样子,悬浮在他周围的金色的文字消失,最后连能量球也消失了。等到一切都恢复原样火雷霆才感到自己的身体此时仿佛要散架一般的疼,刚才他全神贯注时竟没有一点察觉。等火雷霆摇摇晃晃的刚一打开大门,就被飞摩轮猛地向前一冲一拳头敲在他小腿上了,显然他刚才一直都趴在门上敲门。
   “哎,火雷霆你怎么才开门啊,我都在外面敲门敲了好半天了,刚才外面地震啦,震了那么长时间,要不是振幅不大我都要怀疑咱们时光之城得塌了呢,你说是不是啊。”一口气把所有的话说完,飞摩轮抹了一把额头上的冷凝液,抬头看向了火雷霆却发现他此时的状态不太对劲“火雷霆你怎么了,身体不舒服吗。”他看着火雷霆用手捂住胸口扶着门的样子赶紧把身体从他的腿上移开,“我马上去叫医生。”说完他就后撤一步准备变形冲刺了。
   “我没事休息一下就好了,比起这个飞摩轮你现在马上通知急速锋让他尽快来时光之城一趟,我有很重要的话要和他当面说。”
   “当面说?从通信仪里面说不行吗,下午你还要开会呢。”
  “通信仪里我说不清楚得和他见面商量,这件事很重要。”
   看着火雷霆的样子,飞摩轮渐渐有了些不好的感觉“那我现在就去了,火雷霆你要马上去看医生可千万别拖着啊。”说完他就变形飞快的向着指挥中心驶去了。
   ‘希望这次,的事情只是一场意外。’看着飞摩轮的背影火雷霆在心里默默祈祷着。

――――――――――――――――――――――
第四章有点多分两半码。顺便问一下排版乱吗,我用手机码的不知道电脑上是什么样的
  

评论(5)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